导入数据...
  • 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校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关...
  • 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韩幸霖老师荣获“中国梦·劳动美”...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四川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查看:539
  来源:

为激发学院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创新教学方法的热情,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推动教师队伍专业成长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为四川省青年教师竞赛储备人才,由学院工会牵头组织了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31名青年教师作为选手全部参加竞赛,其他工会成员也积极参与了这项工会活动。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教研室为单位的工会小组组织,青年教师作为参赛选手,其他工会成员作为评委,各小组初赛的前两名参加学院决赛。

学院决赛9月30日下午2点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校级教学督导、原党委书记杨伯安,校级教学督导、原党委副书记傅昭中,校级教学督导、原副校长李培,教务处处长毕剑,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绍平担任评委。莅临学院指导工作的汪明义校长、康胜主任、蒋若凡副主任出席了本次比赛。汪校长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发表了重要讲话并观摩了部分比赛。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观摩了整个比赛。本次教学竞赛由学院副院长范锡文主持。

汪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成长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练,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能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要有更高的使命和担当,要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锤炼教学技能,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为其他课程教学做出表率。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1.png

随后8位青年教师们各施才能,各展所学,以规范完整的教学设计、生动流畅的语言、自然大方的教态、制作精美的多媒体课件、丰富有效的现代化教学手段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竞赛结束后,校教学督导、原校党委副书记傅昭中作点评。他谈到,老师们的讲课充满激情,思政味浓,观点明确,鲜活地体现了“在马言马,言马信马”。教学方式上注重师生互动,课堂充满生命力。同时傅书记指出思政课应提高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应坚持内容是基础,理论要讲透,语言要接地气。最后,傅书记指出了个别老师还存在互动性不够、中心思想不明确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宝贵建议,令在座的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

学校教务处处长毕剑为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对参赛老师的精彩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作出高度评价。同时,对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出几点建议,建议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思政课的政治性,要站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阵地;建议青年教师进一步革新教学手段,特别要注重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运用;建议青年教师强化教学研究,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建议青年教师要充分利用教学团队的优势,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质量。

 2.png

本次青年教师竞赛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选手严格评测,共评出教学能手一名,余晓蓉老师;教学标兵两名,分别是青雪燕、周敏老师;教学之星五名,分别是张丽、宋庆标、张立、邓志林、魏茂琳老师。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3.png

4.png

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