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校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关...
  • 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韩幸霖老师荣获“中国梦·劳动美”...
 
我校教职工第33届运动会成功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9日
  查看:295
  来源:

9月27日至28日,四川师范大学教职工第33届和学生第57届运动会在狮子山校区和成龙校区同时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副校长郭朝辉出席了27日上午的开幕式并致辞。全校教职工、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黄钢威致辞.jpg

郭校致辞.jpg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各运动员方阵以铿锵有力的步伐、饱满的精神面貌列队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场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展现了师大人朝气蓬勃、奋斗向上的运动精神。

黄钢威和郭朝辉分别致开幕辞,他们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学校历来将体育教学视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将体育教育作为学校投身教育现代化、致力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支撑。在过去的一年里,尽管新冠疫情给学校的体育赛事活动造成了较大影响,但全校师生的运动热情不减,体育竞技不断,大家共克时艰、斗志昂扬,继续在体育运动中彰显抗疫信心,在团结拼搏中锻造向上精神。他们希望全体师生在运动会中领略体育魅力,享受运动快乐,汇集育才力量,凝聚奋斗精神,坚持以体育智、以体育心,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大力推动学校体育教育不断进步,全面促进学校师生综合发展,为培养具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时代新人奠定基础,为塑造永葆初心的信仰之师、行为世范的品德之师、勇于探索的学问之师、爱生如子的仁爱之师扎牢根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汇聚更加深厚且坚定的磅礴力量。

开幕式上,学生运动员代表、教师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全体师生激情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开幕式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黄钢威、郭朝辉分别宣布运动会开幕。伴随着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动感乐曲,教职工广播体操展演在成龙校区第三运动场拉开了序幕,身着五彩运动服的教职工们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划一,充分展示出我校教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1632909335622430.jpg


据了解,本届教职工运动会设有老、中、青三个项目组,共10个项目,其中个人项目8项、集体项目2项。包括60米跑、跳高、立定跳远等竞赛项目和老年“保龄球”、50米障碍运球等趣味项目。学生运动会设有男子单人项目、女子单人项目和男女混合项目共29项,其中田径22项、非田径7项。包括男子和女子100米、400米、800米跑以及铅球、跳高、跳远等传统田径竞赛项目和拔河、跳大绳、校园定向越野比赛等趣味项目。为期2天的比赛中,来自各学院和部门的运动健儿们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展开体力与智慧的角逐,秀出他们的风采。

教工项目1.jpg

教工项目2.jpg

教工项目3.jpg

2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副校长蔡光洁分别出席两校区闭幕式并为获奖团体颁奖。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以82.5分夺得教工团体总分第一名。外国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机关二总支、舞蹈学院分获团体总分第二至第八名。

 教工团体奖.jpg

作者:杨韬   初审:岳菊   复审:李燕   终审:杨渝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