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韩幸霖老师荣获“中国梦·劳动美”...
  • 学校举办首届青年教师粉笔板书比赛
 
寻访古蜀文明,增强文化自信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工会活动探访三星堆遗址
[四川师范大学工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6日
  查看:406
  来源:

    2021年4月23日,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工会活动,组织学院教师探访三星堆遗址。本次工会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席钟玮副院长带队,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会会员参加活动。学院教师们抵达三星堆遗址后按照防疫规定,佩戴口罩,进行有序参观。

    

图片1_meitu_1.jpg


    三星堆古遗址位于四川省广汉市西北,分布面积12平方千米,距今已有50003000年历史,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遗址。三星堆遗址被称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昭示了长江流域与黄河流域一样,同属中华文明的母体,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20201118日,三星堆遗址当选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

    三星堆出土的文物是宝贵的人文化遗产在中国的文物群体中,属最具历史、科学、文化、艺术价值和最富观赏性的文物群体之一。在这批古蜀秘宝中,有高2.62米的青铜大立人、有宽1.38米的青铜面具、更有高达3.95米的青铜神树等,均堪称独一无二的旷世神品。而以金杖为代表的金器,以满饰图案的边璋为代表的玉石器,亦多属前所未见的稀世之宝。

图片2_meitu_2.jpg

    通过本次工会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三星堆文明能够引起国内外的巨大反响,是古蜀文明带给人类的恢弘宝藏,三星堆文明博大精深,三星堆文化源远流长,三星堆文物神秘诡谲,三星堆博物馆独具特色。其中蕴含着的历史文化价值需要学者不断去探寻。通过本次参观,进一步激荡教师们的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坚定教师们继续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文化,锐意进取,自强不息,为持续振兴中华文明而努力奋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