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校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关...
  • 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韩幸霖老师荣获“中国梦·劳动美”...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校工会党支部在行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5日
  查看:356
  来源: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川师范大学校工会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之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工会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加强统筹谋划,快速行动,从本学期开学起,坚持每周召开例会期间开展学习活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全总十七届四次执委会和省总工会十四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还请张绍平教授为支部党员、群众作党史系列宣讲。支部书记杨渝君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意义重大,要结合学习转化为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工会职责,紧密联系群众,为教职工做实事、解难事。

图片1.jpg

厚植人民情怀,落细群众之需

校工会党支部高度注重将党史学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一是积极向全校征集意见和建议,落实落细群众之需,开展教职工业余兴趣班,兴趣班包括:书法班、瑜伽班、现代舞班、合唱班等,受到广大教职工一致好评;二是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举行女性心理健康讲座、体验制作健康口红DIY活动、举办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慰问困难女职工;三是为新入职的女教职工购买女工大病互相保险;四是全面收集、听取教职工诉求,推动提案工作的落实;五是积极协助教工校内小区安装电梯事宜;充分体现了校工会为群众办实事的干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图片2.jpg

图片3.jpg

领悟理论伟力,开创服务新局

为不断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学校广大教职工的风采风貌,营造全校广大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支部充分酝酿、反复研究,经过征求意见和多次修改,制定了《四川师范大学教职工文体协会管理办法》、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教职工文化活动的方案等。

图片4.jpg

在接下来的工作与学习中,校工会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系列活动,继续推出教职工文化系列活动,学思悟践,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统一思想认识,统一步调行动,激励和动员全体党员同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本职,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丰富形式载体,推动改进工作,务求取得更好成效。

图片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