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校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关...
  • 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韩幸霖老师荣获“中国梦·劳动美”...
 
机关二总支圆满举行2021年党史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2日
  查看:307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他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就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学习党史知识、提升法律意识的积极性,2021年4月19日下午在明德楼四楼报告厅,机关二总支以知识竞赛的形式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党史和法律知识。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学校党史法律专家张绍平教授、机关二总支书记伍琴。二总支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本次竞赛。

图片1_meitu_1.jpg

机关二总支书记伍琴致辞。伍琴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二总支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和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全面了解党的历史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宣传法律知识,提高对教职工自身合法权益的保护。同时,伍琴对本次竞赛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在比赛中能赛出信念和忠诚;二是希望在比赛中能赛出知识和本领;三是希望在比赛中能赛出快乐和友谊。

图片2_meitu_2.jpg

随后,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序幕。首先进行的是团队比赛,团队赛中,全体教职工被分为6个团队,每队选出3人作为参赛选手,该项比赛又分为必答环节、抢答环节和亲友团答题环节三轮,以三轮比赛的总分计算团队赛的最终得分。

图片3_meitu_3.jpg

为充分调动台下观众的参与积极性,本次比赛还专门设置了观众抢答题环节,抢答答对者可获得小礼品一份。

图片4_meitu_4.jpg

特邀嘉宾张绍平教授在比赛过程中对竞赛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知识一一做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

图片5_meitu_5.jpg

比赛过程中,各队选手沉着应对,激烈角逐,各显身手。第二轮抢答环节中,参赛者们争分夺秒、不甘示弱,参赛者们的精彩表现时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图片6_meitu_6.jpg


图片7_meitu_7.jpg

图片8_meitu_8.jpg

图片9_meitu_9.jpg

    通过开展党史和法律知识竞赛,全体党员同志和教职工意识到了深入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学出忠诚、学出自信、学出担当的深刻意义,同时通过宣传法律知识,也为提高教职工对自身合法权益的保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