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校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关...
  • 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韩幸霖老师荣获“中国梦·劳动美”...
 
学校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9日
  查看:722
  来源: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万物欣欣向荣的三月,在举国上下喜迎“两会”胜利召开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体现学校对女教职工的关爱,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引导女教职工一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校开展了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在校友之家举行的女性心理健康讲座和健康口红DIY活动吸引了学校9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特邀国际心理咨询师、国际营养师宋涛教授作主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郭朝辉出席了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渝君主持活动。

宋涛.jpg



宋涛以“心理健康+情绪管理+营养食疗+中医理念=身心健康”为题作专题讲座。她通过知识讲解、互动游戏和现场答疑等方式,让女老师们学会面对焦虑和拖延应该如何帮助自己战胜它们,从而以健康快乐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拥抱幸福人生。参加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提升了大家对身心健康的认识,让大家懂得如何战胜自己,以及从情绪、饮食等方面去提高身心健康的水平,以理性、平和、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和生活。


健康口红DIY活动让现场参与的女老师们体验了制作一只口红从消毒、配色、融化到装管、凝固的全过程,并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专属健康口红。活动现场气氛温馨活泼,趣味盎然,老师们反响很好,意犹未尽。

口红DIY.jpg

在校医院门口举办的庆“三八节、学雷锋”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女教职工参加。义诊活动为教职工们提供了体检结果咨询、中医理疗、口腔检查、血糖、血压检测等服务,还特别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附院、成都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成都市一医院、二医院等单位的专家坐诊,涵盖妇科、骨科、胸外科、甲乳外科、心内科等科室,为老师们宣传健康理念同时,也为老师们提供了实用的健康咨询服务,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义诊活动现场.jpg

活动当天,郭朝辉代表学校对困难女职工进行了慰问。

困难女教工慰问.jpg

据悉,学校各单位工会也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校园健步走、“醉美三月、圈动健康”呼啦圈接力比赛、民法典学习等丰富多彩的“庆三八”活动。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现场节目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呼啦圈活动.jpg

作者:高雪梅   初审:岳菊   复审:李燕   终审:杨渝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