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举办首届青年教师粉笔板书比赛
[四川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查看:57
  来源:校工会 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12月7日下午,由校工会、教务处(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美术学院·书法学院主办的首届青年教师粉笔板书决赛在狮子山校区七教B区616教室举行,各基层工会选拔推荐以及进入青教赛省赛培育的49名教师参加了决赛。副校长蒋文涛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决赛颁奖仪式。

1.jpg

比赛过程中,每位老师都全神贯注,凝神运气,尽情挥洒手中的粉笔。他们的粉笔字或娟秀工整,或端庄典雅,或灵动活泼,板书设计也各具特色,有的注重布局美观,有的则更注重内容的清晰易懂。评审委员会的专家根据笔画、结构、布局等评选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的评审,最后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胜奖13名。

评审委员会主任、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副院长、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兴国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教师的粉笔字书写能力对学生的影响至关重要,漂亮、工整的板书能让学生更容易理解课程内容,激发学习兴趣和审美意识。希望教师加强粉笔书写练习,重视板书在教学中的作用。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渝君宣读了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并向所有参赛的青年教师表示祝贺,鼓励他们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相互学习、交流经验,不断提高技能和能力。

蒋文涛在讲话中谈到,教育是一项光荣而伟大的事业,教师是这项事业中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任,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粉笔板书是教师的基本功,也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希望青年教师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加强粉笔书写练习,促进审美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相融合,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能力。

2.jpg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何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