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校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关...
  • 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韩幸霖老师荣获“中国梦·劳动美”...
 
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2日
  查看:382
  来源:

4月21日,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龙校区龙湖剧场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浩,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任郭朝辉,副校长张海东、王川、何诣然作为大会执行主席出席会议,学校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学校离退休领导、各民主党派代表、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2.jpg

大会现场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汪明义作题为《真抓实干 奋力攻坚 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学校目标任务》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2021年学校工作回顾、学校“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与任务、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

汪明义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践行“24356”办学治校体系,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成绩。聚焦铸魂固本,办学政治保障全面夯实;聚力重点任务,学校事业发展全面向好;突出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突出内涵发展,科研核心实力越发强劲;突出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有力;突出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突出内部治理,办学治校水平稳步提升;突出条件改善,办学保障能力持续增强。他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发展形势依然严峻,改革攻坚任务依然艰巨。我们应把握机遇与挑战,正视现实和问题,举全校之力,聚师生之心,集众人之智,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和打硬仗、闯难关的坚韧,厚积薄发,迎难而上,推动学校事业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方能久久为功、积跬致远。

3汪校.jpg

校长汪明义作学校工作报告

汪明义表示,“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重在稳规模、优结构、提质量、上台阶,主要战略目标是:立德树人更有成效,教师队伍结构更加优化,科学研究更高质量,社会服务更有支撑,治理体系更为完善,若干优势、特色学科跻身国内先进行列,力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获得重大突破,综合实力和在全国师范大学的排名稳步提升,为最终实现“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十四五”时期学校目标任务是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引领,全面增强办学治校能力;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增强学科的核心竞争力;以广泛吸纳社会资源为抓手,全面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以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为保障,努力打造魅力校园;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为动力,全面激发办学治校活力。

汪明义指出,2022年学校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深入践行“24356”办学治校体系,稳步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九大工程”,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重点工作包括7个方面:一是坚持育人根本任务,锚定人才培养目标,推动教育理念落地和培养体系完善;二是坚持内涵发展道路,聚焦核心竞争能力,推进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再上台阶;三是坚持服务社会职责,释放学校特色优势,抢抓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发展机遇;四是坚持教师主体地位,激发人才队伍活力,打造教书育人与追求卓越强大团队;五是坚持资源优化配置,落实民生民心工程,实现办学条件与育人环境提档升级;六是坚持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推动治理结构与治校能力全面优化;七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4郭校.jpg

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任郭朝辉作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

郭朝辉作题为《守正创新担使命 凝心聚力启新程 助力“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回顾了2021年学校工会和教代会工作,并梳理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她指出,2021年,学校工会、教代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认真履行“维护、参与、教育、建设”四项基本职能,充分发挥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在思想政治引领、民主管理与监督、岗位建功、服务民生、校园文化建设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发展。她表示,2022年,学校工会、教代会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特色和优势,全面履行工会职能,积极助力“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职工提供常态性、普惠性、精准性的服务;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引线,团结引领全校教职工在新时代立德树人使命中建功立业;加快工会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发展,激发工会活力;集思广益、多方筹措经费,坚持“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思路,打造好教职工活动中心,为职工群众提供便捷化的服务。

学校计财处处长李兴聪作《2022年学校财经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包括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2022年预算安排情况,学校当前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主要财务工作思路。

5大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随后召开分团会议,代表们重点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学校财经工作报告》等7个报告,《四川师范大学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草案)、《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展开讨论并审议,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全面中肯地总结了学校工作的喜人成绩和显著成就,客观求是地分析了学校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清晰精准地明确了学校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站位高远、实事求是、催人奋进。代表们围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办学保障、教职工福利、后勤服务、校园环境改造优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6分会场.jpg

分团讨论

大会表决通过了《四川师范大学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下午17时,大会举行闭幕式,李向成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两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节点,是在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接续奋斗、狠抓落实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接续奋斗,狠抓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会议期间,汪明义校长所作学校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学校2021年的工作成绩与特色亮点,深入剖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对学校“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2年学校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部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明确了新一年工作的发力点。代表们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听取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学校财经工作报告》,以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报告》《学校福利经费使用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大会文件,认真参加分团会议,进行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就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展现出大家对学校的深厚感情、殷切期盼和坚定信心,以及与学校共存共荣的主人翁意识、休戚与共的大局意识和争创一流的进取意识。

7李书记.jpg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致闭幕词

李向成强调,今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本次大会为今年学校工作制定了任务书、确定了时间表,现在的关键是抓好落实,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一步步把工作的路线图变成事业的成绩单、化为师生的获得感。他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两代会精神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办学治校的正确方向;二是要聚焦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四是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维护发展的良好局面。他希望广大教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乘势而上,全面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师大振兴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闭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