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韩幸霖老师荣获“中国梦·劳动美”...
  • 学校举办首届青年教师粉笔板书比赛
 
“双城互动 校地融合 我为职工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工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7日
  查看:291
  来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职工搭建文创作品平台,生动鲜活讲好中国故事、唱好双城记,展现职工群众昂扬向上、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锦江区、川师大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四川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联合狮子山街道办事处、西南大学工会委员会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承办的《双城互动 校地融合 我为职工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于9月25日在成都东门市井、大观堰生态公园举行,活动分为“职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宣传片”、“重温党史守初心 健步力行新征程“ “ 双城经济圈职工创作大赛”与“职工党史学习讲座”四部分。四川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杨渝君、成都市锦江区狮子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余姣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1.png

职工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宣传片

《职工心向党献礼百年》和《我是党员我承若永远跟党走》 宣传片由四川师范大学教职工与狮子山街道职工联手三个月倾力打造。宣传片展示了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弘扬时代红色精神, 凸显新时代狮子山职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魅力风采,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精神动力,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20210925图二.jpg

重温党史守初心 健步力行新征程

9月25日,300名狮子山街道职工在东门市井集合,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李劼人故居纪念馆,深入了解了李劼人先生在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时期为中国革命作出的突出贡献。随后,大家健步来到大观堰生态公园,在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的讲解下,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展板。红色健步活动让职工们重温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20210925图三.jpg

双城经济圈职工创作大赛颁奖仪式

双城经济圈职工创作大赛共收集280幅书画、视频、摄影类参赛作品,通过伟人故事、红色地标、历史建筑、革命文物等内容,充分体现了狮子山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川师大文化创意优势,弘扬了新时代红色精神,展现了职工红色基因,同时反映了成渝双城高速发展、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参赛作品以艺术的表现手法描绘党领导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以独特的视角记录人、事、景,定格时代瞬间,充分体现在党的领导下“成都/重庆”两座城市发展的光辉成就,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为党献上一幅幅多彩的光影画卷。

参赛作品在官方公众号进行了为期22天的线上展示与投票,再由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和影视传媒学院专家教授现场分别对书画、视频、摄影三个类别作品进行精彩点评,选出了18个优秀作品。颁奖典礼上,获奖选手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灵感与心路历程。

20210925图四.png

据悉,‘双城互动 校地融合 我为职工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中的三个活动已圆满结束,第四个活动“职工党史学习讲座”将于10月10日在东门市井隆重举行,届时四川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杨伯安教授将为辖区职工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讲座。









                                                                                                                                                                                                                               作者:高雪梅   初审:岳菊   复审:李燕   终审:杨渝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