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校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关...
  • 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韩幸霖老师荣获“中国梦·劳动美”...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基层工会建设调研会在我校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3月31日
  查看:2016
  来源:

  2014年3月27日上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部长王春燕、工作人员王学升来我校调研基层工会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在我校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进行。参加此次调研的主要成员有: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黄亚利、副主席顾刚、副主席陈德全、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副调研员、权益部部长李多为;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唐尚朴、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政、专职副主席胡敏;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成都医学院、华西医院、华西口腔医院、成都医学院附属医院、四川传媒学院等单位的工会领导。会议由黄亚利主持。

  会上,唐尚朴首先代表学校,向前来调研的各级工会领导和参加此次会议的兄弟院校工会代表表示欢迎,并就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工会建设情况做简要介绍。他谈到,我校工会成立时间长、会员众多,工会、教代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有着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我校工会建设,着力建设教代会常任制,采取教代会定期换届,无记名投票等方式保证工会运行的科学性、民主性;在如绩效工资改革、财务预决算等学校的重大决策上,充分听取教职工意见,以确保工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的发挥;同时,也积极开展各类文体娱乐方面的工会活动,以密切联系教职工,增强工会的凝聚力。

  黄亚利在听完唐尚朴的发言后,对我校的工会建设情况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正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工会做到了“既放手又把关”,才使得我校工会发展良好,颇具特色。随后,王春燕就本次调研会的背景和目的做了说明。王春燕表示,为激发基层工会工作活力,增强基层工会凝聚力,全国总工会目前已将基层工会建设调研作为一项工作重点。此次调研的目的,一是要总结、汲取基层工会建设的创新经验;二是要摸清制约基层工会发挥活力的症结所在;三是要分析出导致问题的原因,并听取基层工会提出的宝贵建议。

  在场的各高校、各单位工会领导积极分享本单位工会工作的亮点,同时也指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向上级工会领导提出一些建议。

  陈政从我校工会工作的具体实际出发,提出了几点体会:一是学校党委的重视是做好基层工会建设的关键;二是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是做好基层工会建设的保障;三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是做好基层工会建设的根本;四是建立服务职工的工会体系是做好基层工会建设的重点;五是不断开拓创新是做好基层工会建设的动力。此外,陈政还谈到了在开展外聘员工入会、工会职权落实、工会活动经费开支等工作方面遇到的困难。

  来自四川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等高校的工会领导介绍了本单位工会工作的一些具体做法和创新经验。华西医院代表卫生系统的基层工会汇报了其在工会建设中总结的先进经验。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也就民办高校的基层工会建设情况作了介绍。

  最后,王春燕对本次调研会进行总结。王春燕表示,各高校工会都围绕着学校中心工作而进行创新,有利于学校工作与工会工作的共同发展。各高校工会的一些具体做法很具启发性。对于大家提出的建议将在汇总后向上级工会汇报,并及时做出回应。

  下午,王春燕一行在我校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政、专职副主席胡敏陪同下到学校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工会“教工小家”考察座谈。在调研工作结束后,王部长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并签名留念。


座谈会现场


在我校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调研座谈


在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座谈


参观四川师大校史馆


在我校成龙校区校园合影留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