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校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关...
  • 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韩幸霖老师荣获“中国梦·劳动美”...
 
校工会召开女工委员会传达贯彻成都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月7日
  查看:1551
  来源:

校工会召开女工委员会传达贯彻成都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12月12日上午,校工会召开全校女工委员工作会,全校36个部门工会的女工委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主管女工工作的校工会副主席胡敏传达成都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12月1日-2日,成都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金牛宾馆召开,我校共有4名女性分别从民主党派、市政协、市家庭促进委员会和女工工作四个渠道推选为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大会通过的今后五年妇女工作发展的总体目标是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整体环境更优化;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更突出;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程度更深入;妇女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的水平更提高。大会希望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在社会和谐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尊老爱幼,勤俭持家,以家庭和美促进邻里和睦、社会和谐;以家庭幸福增进社会幸福,促进文明向上社会风尚的形成。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政参加会议并做了讲话。他谈到“女工工作对于学校的和谐、家庭的稳定、社会的稳定都有很重要的作用。一个学校,就像一个大家庭,女教职工的工作、生活的状况直接影响着学校工作能否正常开展。如何帮助她们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是我们时常要想到去做到的具体工作”。他希望各单位女工委员要针对老中青女教职工的特点做好工作、家庭、生活以及心理等方面的关心和服务,用真心和工作热情坚持去为女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希望各单位女工委员要把学校对女教职工的关心和爱护传递到每一位女教职工的身边,把女工工作做好做踏实,努力做好女教职工的贴心人”

陈主席还就2013年学校工会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模范之家”,以及学校女教师在今年所荣获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和“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可喜可贺的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

余敏老师代表校工会总结了今年学校的女工工作。女工委员们随后在热烈的气氛中自由畅谈,并对学校2014年的女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共建美好校园。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